欢乐幼稚园杀手

一路向西 ——东京篇

行者-BLOGBUS:


今天收到一条长久不联系的前前同事MIU的微信,说我终于去日本啦,我只能感慨这场迟来的日本行拖得太久,离那次海啸三年了吧。暮然回首往日,时过境迁。


旅行对于我来说是长期忙碌工作,平淡生活后的一种全身心的放松,在麻木的思想和重复的生活节奏之后,重新找到动力的源泉,换一种角度,换一种心境去看看别人生活的世界。



深呼吸,重新启动自己,带着满满的正能量、旅伴老妈和NEX-6,我又一次出发了!



(日航飞机餐)


第一站,东京。


2012年,由于去过福冈,对日本街道的干净整洁和国民素质之高已略有了解,出入首都,并未感觉到如何的新鲜与好奇。对于从小在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长大的我来说,早已习惯了大城市灯红酒绿的繁华,对秋叶原和银座的街景并无感到兴奋。正逢中小学生的修学旅行季,浅草寺聚集着一群群可爱的日本学生,旁边的仲见世下町则是个小商品市场,由于时间关系,只有匆匆走过。相对于游览的其他日本城市来说,东京不但人口密集,同时也是各种物质与各类资讯的巨大集散地,尽管东京在都市发展上如同许多国际大都市经常出现日新月异的变化,但在发展的同时仍旧保留了许多历史文物、古迹与一些传统仪式活动,现代与传统共存成为了这座城市的一大特征。作为2020年奥运会的举办地,东京的旅游观光景点众多,天空树、上野公园、新宿御苑、台场、迪斯尼乐园等等,如果细细游览,两三天都不够用吧,随团出游只能道听途说,没有时间逗留体验当地的生活。在东京,有幸沿着护城河,穿过大片松树成林、绿草成茵的街心花园,行走了一小段路来到皇居,一路上都没有发现过垃圾桶,可是城市还是那么干净。用行走来丈量城市的距离,呼吸着当地的新鲜空气,感受当地的人文生活,环顾市中心现代化的建筑群,一种久违的旅行者的感觉涌上心头。皇居是德川幕府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修筑,据说每年对外开放一次,正门前的铁桥是日本公认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还没有好好感受过东京这座城市的魅力,我们就要离开这座城市了,蜻蜓点水的序曲有些匆忙,却丝毫没有影响旅行者的心情。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来到了箱根的温泉酒店,人生第一次泡温泉,洗去一日的疲惫,穿上日式和服浴衣,盘腿而坐,晚餐享用日式火锅料理,充分融入当地的文化风俗,对接下来的行程有所期待。



(浅草寺内景,好多人啊)



(仲见世下町,挤满了学生)



(秋叶原街景)



(这盆在银座筑地玉寿司吃的寿司1250日元+税,不贵吧?一个人还吃不下这么多!)



(刺身盖浇饭900日元+税)



(秋叶原的药妆店)



(银座四丁目,最高档的一家百货,银座三越)




(银座街景)



(高楼林立的市中心)



(松树下吃便当的修学旅行)



(绿意盎然的街心花园)



(楠正成铜像)



(皇居二重桥,有种寂静感么?)



(当日晚餐)

评论

热度(143)